天妃娘娘

出狱后的第一天,渣男老公带着我去民政局离婚。我:那还不赶紧跑路

我,古言小说女N号,从书里穿了出来!

 

  一睁眼,我正躺在监狱里。

 

  刚出狱,渣男老公左手牵着他的白月光右手拽着我去了民政局。

 

  离了婚的我兴奋地搓手手。

 

  离婚后第一件事,拿着离婚补偿金去泡帅哥。

 

  第二件事,绑着帅哥去领证。

 

1.

 

  我,沈小白,一个不配拥有姓名的古言小说女n号。

 

  我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全天下美男都拜倒在我石榴裙下,通通来做我的压寨夫君。

 

  师兄沈大白常常嘲笑我:“你上辈子肯定是个倒采花的女淫贼。”

 

  这天,天空阴沉,乌云翻滚,一看就是暴雨即将来袭。

 

  我刚把一个因落榜而不敢回家的俊俏小书生骗…带回家里避雨。

 

  还没来得及问他年方几何,可有婚配,一道天雷劈下正中我天灵盖。

 

  再睁眼,一片雪白,手腕处隐隐作痛。

 

  我伸手摸了摸头,还好,脑袋没被劈出个坑。

 

“佟瑶,你别再白费心思了,你死不了。”

 

  一道冰冷的声音从我身旁响起。

 

  这男的长得真不下饭。

 

  衣着打扮也是不伦不类,还是短发。不是不孝就是犯了什么大事。

 

  他看我这般眼神有些怔愣,随即便嗤笑道:“看什么看,封总不会来看你的。”

 

  封总是谁?

 

  我心中茫然。

 

  我不记得勾搭过姓封的男子,莫不是那个小书生?

 

  我现在在哪里,这里这么这么怪?床边滴滴作响的大盒子又是什么东西。

 

  不等我细问,一群穿着白衣的男女走了进来。

 

  我还没死,穿成这样膈应谁呢!

 

  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了起来。

 

  那男人被我的举动惊到,动作敏捷地爬上我的床,将我反手扣住:“佟瑶,你别想耍什么花招。”

 

  他绝对想不到,我除了喜欢美男之外还喜欢练武。

 

  一秒。

 

  我骑在了他的身上,将他双臂反扣。

 

  就这样还想要制服我,呵呵。

 

2.

 

  因为袭警,本来还有三天就要刑满释放的我又要再多关十天。

 

  这十天,我明白了一件事。

 

  这是二十一世纪。

 

  关于我的那个世界,这里的人都没听说过。

 

  画本子里的被雷劈到另一个世界的事真真发生在了我的身上。

 

  这应该就是历劫吧。

 

  看来我这是要飞升成仙了。

 

  十天后,我被放出去了。

 

  但我不想走。

 

  这里吃的好,喝的好,睡的好,还有一群小姐妹给我将新鲜的故事,晚上还有个老奶奶给我讲睡前故事,这些都是我从未听过的。

 

  除了没有美男之外,这里堪称完美。

 

  我不走,他们架着我。

 

  他们架着我,我就打他们。

 

  他们打不过,就说我袭警要再多关几天。

 

  早这么说不就好了,非要挨顿打。

 

  我背着双手,迈着阔步,大摇大摆指挥他们赶紧把牢门打开放我进去。

 

  刚含泪将我送走的姐妹们,眼角的泪还没全干,就看到我又重新站到了她们身前。

 

  我张开双臂拥她们入怀:“姐妹们我沈小白又回来啦!”

 

  没高兴到五分钟,我又被带走了。

 

  上面放话了,今天佟瑶必须出去,封总已经来接了。

 

“你们封总要接的是佟瑶不是我沈小白!”

 

“你别装,什么沈小白,你就是佟瑶。”那个丑男拼尽全力将我往外拉。

 

  我不想走看谁拉得动我。

 

  我这千斤坠可是童子功。

 

  封程见到我时,我是被四个壮汉抬出来的。

 

  我上下扫视着面前这个黑着脸的男人,长得还行,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

 

  他身边还站着个小姑娘。

 

  他也同样审视着我,许久才缓缓开口:“佟瑶,你又要干什么。”

 

  我礼貌一笑:“封总,我想回去。”

 

  他冷冷开口:“只要你答应离婚想去哪儿去哪儿。”

 

  陈姐姐和我说过离婚就是和离。

 

  他是我夫君?

 

“我”眼光还真差。

 

  我双手插兜,仰着下巴,邪魅一笑:“离婚可以,但必须是我休的你。”

 

3.

 

  三天后。

 

  封程右手与佟萧十指相扣,左手抓着我的衣袖,要不是怕我反悔跑掉他甚至不想与我有所接触。

 

  民政局,我爽快的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上了我的大名:沈小白。

 

  柜台后的漂亮姐姐神情复杂地看着我们:“先生,您的结婚证上显示您的妻子是佟瑶女士不是这位沈小白女士。”

 

  我又被迫一笔一划地抄上了佟瑶的名字。

 

  为了离婚,为了自由,佟瑶就佟瑶吧。

 

  拿到结婚证的瞬间,我开心到飞起。

 

  我沈小白自由啦!

 

  小帅哥们,姐姐现在又单身啦!

 

  我朝着封程摊手:“把钱给我。”

 

  他说过,只要我答应离婚就给我五栋房子还有一千万。

 

  一旁开开心心办理结婚证的两个人听到这话脸同时黑了。

 

  与此同时,摄影师按下了快门。

 

  红本本上,新郎一脸怒意,咬牙切齿。新娘一脸哀怨,白眼快要翻上天。

 

  只有我,一手握着房产证一手攥着银行卡,蹦蹦跳跳出了民政局。

 

“帅哥,子悦华府。”

 

  我坐上一辆黑色小汽车。

 

  梅姐姐说过,只要一伸手就停的就是出租车。只要给钱就能坐。

 

  我帅气的甩过一张五十元大钞,霸气开口:“不用找了。”

 

  车没动。

 

  懂,钱不够。

 

  我又甩过一张百元大钞:“够了吧。”

 

  董阿姨说了,一百很贵的。

 

  不过今天我高兴,贵点就贵点吧,就当撒钱普天同庆了。

 

  司机回过头略显尴尬的说:“小姐,我这不是出租车。”

 

  我不懂就问:“不是出租车我招手你停什么?”

 

  他礼貌回答:“这是巧合。”

 

  懂了,招手就停的也不一定是出租车。

 

  这都是知识。

 

  我拿回属于我的一百五准备下车。

 

  突然车门被人拉开。

 

  黑色皮鞋,黑色西装裤,黑色西服,白色衬衫,蓝色领带,纤细白皙修长的脖颈,棱角分明的下颚线,殷红润泽的唇瓣……

 

  我不自觉咽了下口水。

 

  这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帅气的男子。

 

  我仰头看着他,眼中泛光:“帅哥贵庚,可有婚配?”

 

  我心中其实已有了大概猜测。

 

  从民政局出来,不是结婚就是离婚。

 

  身边没有异性,排除结婚。

 

  脸色不是很好看,百分之百是离婚。

 

  二手配二手正好。

 

4.

 

  我往里挪了挪,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邪魅一笑:“帅哥,一起座?”

 

  他的脸色更难看了。

 

“这是我的车。”

 

“那就快上来啊。”

 

  我心里乐开了花,这不巧了嘛,看来是老天助我啊。

 

  司机的视线小心翼翼的在我们之间徘徊:“黎总,这位小姐把您的车当成出租车了。”

 

  黎朔蹙眉:“下车。”

 

“你上来。”

 

  黎朔加重语气:“我再说一遍,下来。”

 

  我托腮看着他:“帅哥,你不会是不敢上来吧。”

 

“这是我的车。”

 

“懂,我可以付路费的。”

 

  我将手里的一百五全塞进了他的手里。

 

  指尖划过他的掌心。

 

  他的手真嫩啊。

 

“佟瑶!”

 

“你知道我?”

 

  他认识“我”,还不和我坐一辆车。

 

  懂了,欲擒故纵。

 

  黎朔冷笑:“佟家大小姐,坐了五年牢,想不认识都难。”

 

  我挑眉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坐牢?”

 

  这么久了,对于我所有问题都会有人帮我解答,唯一是我坐牢的原因,牢中姐妹们不提,出来也没人和我说。

 

  就好像所有人都不知道一般。

 

  黎朔有些诧异:“你不知道为什么进去?”

 

……

 

  我要知道还用问吗。

 

  不过他也仅仅诧异了片刻随即又恢复了那副冷峻的样子。

 

“你自己都不知道,我们外人又怎么会知道。”

 

  不知为何,我总觉得他特意在外人二字上加重了语气,好像在刻意强调什么一般。

 

  算了,不重要。

 

  说话间,黎朔已经坐了进来。

 

  我们之间的距离大到还能塞下个封程。

 

  我往他身边挪了挪:“帅哥,贵庚?”

 

“29。”

 

“婚否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他结婚了吗?”我拍了拍司机的肩。

 

  司机认真开车。

 

  懂,离了,怕我嫌弃,不好意思说。

 

  我伸手拍了拍黎朔的肩,语重心长地劝解:“没事儿,这个分了下一个会更好,比如我…”

 

  十一月,天儿挺冷。

 

  我站在马路边裹紧了外套。

 

  送佛都送到西呢,怎么就不能把我送到家。

 

  好心开导他,还把自己开导下车了。

 

  该说不说,他劲儿挺大。

 

  一推就把我推下车了。

 

  看来我这千斤坠回去还得再练练。

 

5.

 

  再见黎朔是在电梯里。

 

  好巧不巧,我俩是上下楼。

 

“帅哥,又见面啦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帅哥,你前两天可不地道啊,怎么能把我自己仍在马路上呢,你知不知道我走了三个小时才走回来啊!”

 

  黎朔下了电梯。

 

  我在电梯里都听到了那强劲的关门声。

 

  第二天。

 

“嗨帅哥,去吃早饭啊。”

 

  我一边整理着自己的形象一边与走进电梯的黎朔打着招呼。

 

  他不知道,我听力也非常好,虽然比不上顺风耳,但一百米内只要不是刻意压低声音我都能听清。

 

  别说开关门了,就连他在家打个喷嚏我稍稍努力听都能听见。

 

  但我没有这个癖好,所以给他留足了隐私。

 

  他还是不说话,到了车库开车离开。

 

  我目送他离开后,重新回屋睡回笼觉去。

 

  第三天。

 

“早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  第四天。

 

“中午好呀!”

 

“佟瑶,你别告诉我这次还是偶遇。”

 

  黎朔和我说话了耶!

 

  开心开心。

 

“是呀,好巧是吧,我们这么有缘你考不考虑做我女朋友呀,不是,我做你的女朋友呀。”

 

  瞧我,都激动到嘴瓢了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  未来几天,我们天天见面。

 

  我目送他上班,等他下班,就像是个小媳妇一样。

 

  我就不信这样还感动不了他。

 

  我沈小白想得到的人还从未失手过。
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