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妃娘娘

突然听见了皇帝的心声,不过——喜欢我?可我在外人眼中我是太监啊!

万岁爷喝醉了。

他醉醺醺地将我压在身下,我已经分不清楚,究竟是我们两个谁的心在‘砰砰’跳。

随后,我听见了他心里的声音:‘朕,怎的喜欢上了一个太监……怪哉怪哉……’

1

我是陛下身边的首席宦官,也是最为得宠的太监总管。

我呢,除了每日负责陛下的衣食起居外,还要提早起床半个时辰,将自己的发髻盘起,并套上两层裹胸布。

好不辛苦!

因为我是个女人,一个女扮男装的宦官。

一次意外,我发现自己有了窃听人心的功能。

凭着这个本事,我轻而易举的将万岁爷的喜好以及习惯摸的一清二楚。

陛下喜欢当日事当日毕,但是每每半夜批阅奏折的时候,我都能听见他在心里叫苦:‘困死孤了!’

我知道陛下无非是为了树立他勤政爱民的好君王人设,所以才不肯主动休息。

于是我立刻说:‘陛下,您已经批阅到三更天了,明日还要上早朝,龙体要紧,您还是赶紧歇息吧!’

果然,我听见陛下在心里窃喜,他立刻顺着我的台阶下来,快速休息去了。

用午膳的时候,我又听见陛下在心里说:‘若是能有点凉物吃便好了。’

我知道他必须要为各宫树立节俭的榜样,所以每周只吃固定的菜谱。

于是,我迅速让小厨房做了一碗杏仁露来,佯装劝说道:‘陛下,天气炎热,您喝些冰点解暑吧!节俭固然重要,但也不能不顾及龙体呀!’

这下,陛下心中狂喜,他不动声色的连喝了三大口,又在心里直呼:‘好爽’!

……

在我精准的拍了三十六次马屁后,陛下终于注意到我了。

他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,又询问了我的名字。

我说:‘奴才叫姜明,姜是生姜的姜,明是明天的明。’

陛下说:‘朕见你办事麻利,以后你就做太监总管吧!’

我兴奋的喜笑颜开,直接‘扑通’一声跪下了,大声道:‘奴才叩谢陛下!’

突然,我听见皇上在心里嘀咕道:‘朕是不是太久没见过女人了……怎么觉得这个姜明生的眉清目秀的……’

这可让我心慌的不行,我心生一计,连忙借口需要去取陛下的新衣,仓皇而逃。

临走时,我又听见皇上在心里说:‘不行,朕今夜得赶紧找女人来……’

对!

我今天一定要提醒皇上翻牌子。

2

逃离出养心殿,我只觉得如释重负。

在皇上身边做事也太难了:还要时时刻刻冒着被看上的风险……

其实,若不是为了哥哥,我也不会入宫做起太监。

我哥姜名曾在宫里面当差三年,半年前,却突然死在了宫里,死状离奇。

哥哥是我从小相依为命的亲人。

我娘去的早,父亲另娶了一位王姓女子,性格泼辣,心思歹毒。

我跟我哥就是在她的毒打下长大的。

哥哥最大的愿望,就是希望我日后能嫁个好人家。

为了给我攒嫁妆,十四岁那年,他挥刀自宫,入宫做了太监。

此后,他将每月的俸禄都留给了我。

这一别,就是三年。

我却没想到,哥哥竟突然死在了宫里,再也不会与我相见了。

得知哥哥死讯的那个晚上,我躺在床上抱着被子哭的不省人事。

可第二天,我却离奇的发现自己获得了读心术。

我听见王氏在心里大骂哥哥的命不值钱,只换来这么点银子;又听见父亲在心里偷着叹气,惋惜家里的顶梁柱没了,往后的日子更是难过。

真是可笑至极,这些所谓的家人,都不为哥哥的死难过一丝一毫。

我坚信这个特殊的技能是哥哥在冥冥之中帮我,我也在心里暗暗发誓,一定要查清楚哥哥的死因,为他复仇。

于是,当天夜里,我偷走了王氏的钱袋子,打包好行李,离开了这个生活了十五年的家。

我将自己的发髻盘起,套上了两层裹胸布,从此以后就做一个男儿郎。

入宫前,为确保万无一失,我用王氏所有的银子四处打点了一番。

我压着自己的声音,陪着笑脸,对着主事公公道:‘小人的那个东西天生短小,您高抬贵手,给小人留个把儿可好?’

话音刚落,我就听见主事公公在心里数着银子。

‘一两,二两……’

看他微微扬起的嘴角,我觉得自己给的银子定是够了。

果然,有钱就是能使鬼推磨。

在入宫验身的那天,我直接走了后门,轻而易举的领取到了太监的制服。

主事公公小声叮嘱我道:‘日后见了各宫娘娘,你都要回避着些,省的让人瞧见你的裤裆!别给我添了麻烦,到时候,我可护不了你!’

‘是是是,小人明白。’我长舒了一口气。

登记名字的时候,我将哥哥的名换了一个同音字,只说自己叫姜明。

因为我想,若是有认识哥哥的人,听到我的名字后定会做出反应。

到时候,我就与他们套套近乎,说不定就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。

可先前我需得日日服侍着陛下,根本没有任何机会接触到别处的太监。

好在我勤勤恳恳,一路升职。

如今我做上了太监总管,就如同得了一张各宫内的通行证,以后我出入各宫就畅通无阻了,便是有更多的机会打探哥哥的死因了!

3

夜里,我端来了内务府新打造好的各宫娘娘的牌子,轻声道:‘陛下,您该翻牌子了。’

陛下选了好一会儿,也没挑选出个所以然来。

我听见他在心里暗暗腹诽:‘苏妃,不行,棋艺太差;庄嫔,不可,嘴巴太碎;年贵妃,更不可,太过粘人……还是批奏折为好……’

我听的一愣一愣的,只觉得陛下太不近女色了。

宫里的娘娘们分明个个都是国色天香啊!哪个不是生的沉鱼落雁,闭月羞花!竟然一个也入不了他的眼睛……

不过我又仔细想了一番,自我入宫以来,就从未见过皇上宠幸妃子。

难不成?陛下有些肾虚?

良久,陛下突然如释重负的说:‘朕觉得好些日子不曾见小妹了,把小五给朕传来,朕得考考她的诗文背的如何了!’

这真是太荒谬了!

但我还是迅速差人去将五公主请了过来。

五公主来的不情不愿,还对着去传话的小允子大发了一同脾气。

我听见她在心里说:‘可恶!上次太傅留的诗经,还没背下来呢……这可如何是好啊!’

原来是没背下来啊,我的嘴角不受控制的扬了扬,怪不得不情不愿。

只是,我这一笑,竟然吸引了五公主的目光。

她跑上前贴着我仔细打量起来,用手戳戳我的脸,又扯扯我的眉毛。

我大气都不敢喘,只能硬着头皮受着。

五公主玩够了,对着陛下问道:‘皇兄,你身边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一个眉清目秀的小跟班了?不如把他给我吧!我见他年纪轻轻,肯定是毛手毛脚的!交给我,我帮你调教调教!’

我与陛下大眼对小眼,而后,我听见他在心里说了句‘想的美’。

陛下清了请嗓子,厉声道:‘小五,上次太傅给你留的诗文你可都背下来了?’

五公主顿时蔫了下来。

她被陛下罚背一晚上诗文,背不下来,就不能回宫。

虽如此,她却并未认真起来,反而时不时的望着我,还向我抛了五次媚眼。

我一刻都不敢抬头。

公主千金之躯,还是不要招惹为好。

4

今日不是我轮班,我以为,新官上任三把火,所以我决定抽空去各处视察一下工作。

我差小允子要来了宫内太监的花名册,从头到尾翻了一遍。

‘姜名,张司,陈大为……’

我看到了与哥哥同期入宫的人的名字,其中好些人的名字都被画了叉,这就是代表已经死掉的含义。

这里的人只有陈大为和李木的名字还尚未被划掉。

我迅速对照了人员分配的名册,发现陈大为和李木都在宗人府当差。

‘小允子!随我去一趟宗人府。’

一路上,小允子似乎很是害怕,他支支吾吾的道:‘姜老大,您当真要去宗人府烧掉您的第一把火吗?那宗人府里的太监都是宫里面的老人了,个个熊气的很,架子都快赶上王爷了……’

听了此话,我虽然心中有些胆怯,但转念一想,我是去求人的。

只有见到了陈大为和李木,才有可能得知哥哥当年死亡的真相。

去到宗人府,果然如小允子所说。

即便小允子高声喊:‘总管大人到!’也没有半个人正眼瞧我一下。

我仔细扫视着院子里的人,之间其中一人身上的制服有一处不大不小的补丁,而上面缝补的图案却是我极为熟悉的:

哥哥从小就是那般替我补衣裳的!

‘陈大为?’我试探性的叫道。

那人果然抬了抬头,却还是没有要理我的意思。

看来,哥哥生前应是与他的关系较好。

我清了清嗓子,对着院子里的众人大喊道:‘我是你们新上任的总管,我叫姜明,我这个人,没什么旁的要求,做的好,就有赏赐,做的不好,便没有赏赐!’

一旁的小允子立刻会意,掏出了几定银子递给我。

我将银子抛给不远处的陈大为,接着道:‘方才我见大家工作的极为认真,没有前来阿谀奉承的,很好!我们本就应该为皇上做事!这些钱,哥们几个分一分,晚上出去吃酒便是!’

果然,世上没有人会跟银子过不去。

原本头也不抬的众人纷纷上前对我道谢。

我看到了陈大为眼里的震惊。

在众人散开后,我叫住了陈大为,佯装随意道:‘兄弟,你这补丁打的真是不错!我有几件制服也被刮破了,不知你可否帮我修补一下?’

陈大为皮笑肉不笑的道:‘大人,不瞒你说,小的不会做针线活,这补丁曾是我的一位挚友帮我做的,不过他现在已经不在此处干活了。’

通过他的言语之间,我发觉他似乎并不想过多谈论哥哥。

我皱了皱眉头,道:‘既如此,那便告辞了。’

转身之际,我听见陈大为在心里说:‘终于走了,姜名,名字一样,生的竟也有几分像……你到底为何如此阴魂不散……’

诚然,我跟哥哥是一个娘的肚子里出来的,且都长得像极了母亲,眉眼之间更是相像。

看来,陈大为定与哥哥的死脱不了干系。

来日方长,我定能撬开他的嘴巴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