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妃娘娘

我本是少爷的狗腿书童,后来他说他想娶我,可我身上背着血海深仇,又怎能嫁他

少爷喝醉了,一头哉进了澡桶里。

 

他死命拉着我,让我给他沐浴更衣。

 

拜托,我是书童!又不是负责衣食起居的丫鬟!。

 

不过,这也没有很亏,因为少爷的身材貌似不错哦……

 

突然,我脚下一空,竟直接被他拉下了水!

 

“我是说,咱们一起洗!”

 

1

 

我是少爷的贴身书童,也是府中丫鬟们口中的顶级大狗腿。

 

没办法,少爷给的太多了,我必须誓死效忠少爷!

 

但我也是很辛苦的,因为我是一个女扮男装的书童。

 

鸡鸣就必须起床,光上戴上掩人耳目的束胸就要足足花费半个时辰。

 

然后,我就要紧紧跟在跟在少爷的身后,随叫随到。

 

上个月,我应是拍了十五次马屁。

 

这个月有些进步,天数刚刚过半,就已经怕足了十次马屁。

 

看来,月银涨到三十两,指日可待!

 

哎呦,少爷出门了!

 

我连忙凑到他眼前,大声道:“少爷早上好!”

 

这声险些将他吓了一跳。

 

于是我被少爷的大手拨到了身后,他说:“以后不许出现在我面前,只能在屁股后面跟着我!”

 

‘是……’

 

少爷又说:“今日我要去城东的衣裳铺子定做衣裳,江君,你速速去准备吧。”

 

“是!”我便忙不迭的跑去马棚。

 

路上,我不出意外的又听到了很多人的指点:

 

“看,那个狗腿了又来了!”

 

“也不知道谁家父母能把儿子生的这般不要脸,真是比女人还能献媚!”

 

“嘘嘘嘘,别说了,他来了……”

 

等我走近的时候,她们便又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甚至还笑眯眯的与我打招呼。

 

我也不恼,静静的看着她们装。

 

其实这些年来,这些话我早已经听过八百回了。

 

若我真是玻璃心,恐怕早被逼到跳河了。

 

可我不能死,我必须要查清楚秀兰阿姐的死因。

 

我从小是被秀兰阿姐一手带大的,她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亲人了。

 

爹娘病逝的早,只留下我们两姐妹相依为命。

 

后来,梁国三年饥荒,秀兰阿姐为了不让我饿死在街头,便入宫做了宫女,

 

每月的俸禄都会一分不差的托人带给我,只盼着我能吃点好的,不要委屈了自己。

 

可是三年前,宫里传出了消息,阿姐死了。

 

没有人知道她的死因,更没有人会为了一个小小的宫女而申冤。

 

麻绳专挑细处断,厄运专找苦命人。

 

我去小路上给秀兰阿姐烧纸钱的时候,被人牙子绑架了。

 

由于当时我生的瘦小,浑身上下脏兮兮的,便被当成了一个男孩儿。

 

也亏的是遇见了现在的少爷,才让我捡回来半条命来。

 

我日日盼着少爷金榜题名,届时去宫里做事,我也可跟进去查案。

 

“江君,你敢不敢再慢一点!”

 

少爷的一声怒吼,生生将我拉回了现实。

 

“来了来了来了!”我随便挑了匹马儿,低声道:“就你了!”

 

2

 

我坐在外面驾车,少爷则在里面读书。

 

他总是这般好学,无时无刻的学。

 

我刚想暗暗腹诽,只见前路突然跑出来了一个八,九岁的孩童。

 

小孩子自顾自的捡起自己的风筝,丝毫没注意到我的马车正在步步紧逼。

 

“闪开!闪开!”我拼命的大喊起来。

 

来不及了!

 

为了闪避,我只好快速向左侧闪去,可突如其来的惯性直接将我的大半个身子甩了出去。

 

正当我双眼紧闭,准备乖乖等死的时候,少爷的声音却在耳畔悠悠响起:

 

“抱够了吗?”

 

我慌忙睁开眼睛,才发现自己四肢僵硬的爬在少爷的怀里。

 

我尴尬的笑了笑:“谢谢少爷的救命之恩,小的永生难忘!”

 

“不谢。”男人又恢复了往日的冰冷:“驾车时闯祸,扣一吊钱。”

 

我连连叫苦:“不要啊,少爷……’

 

“打扰主子看书,扣双倍。’

 

我瞬间乖乖住嘴。

 

好在,最后总算是有惊无险的到达了城东。

 

我扶着少爷下马,少爷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。

 

我被盯的不自在。

 

良久,少爷沉声开口:“方才可有受伤?”

 

我顿时松了一口气,刚刚还以为自己又做错了事情,于是我傻笑道:‘没有没有没有,多亏了少爷身手矫健,我才能苟活……”

 

“闭嘴,”又是不留情面的打断。

 

掌柜的见我和少爷衣着华贵,一看就是富家子弟,便满脸笑意的迎了出来:‘二位,您看看需要些什么?最近上了很多新款,不知您要男装还是女装呢?”

 

“女装。”

 

我愣住了,少爷平白无故买女人的衣服作甚?’

 

掌柜的又热情的介绍了起来,然后开始询问尺码。

 

少爷又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,然后说:“应该跟她差不多。”

 

我:???

 

掌柜便又去取了量尺,可下一秒,他那双肥大的手就要放在我的胸上了……

 

怎么办,怎么办……

 

突然,少爷又开口道:“等一下,我自己来吧。”

 

说着,他便拿过了尺子。

 

我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
 

等等,少爷也不行啊!

 

不过还未等我开口,少爷就已经将量尺绕过了我的身体,他几乎快要与我贴上脸了。

 

我的心紧跟着砰砰跳了两声。

 

该说不说,少爷身上是一种特殊的香味儿的,很好闻,像是竹子的清香,又像是……

 

我还没想好,少爷就已经量完了。

 

我不由得在心里暗暗庆幸,多亏了少爷还未通男女之事,否则一定会发现我的秘密!

 

回去的路上,我有些好奇的开口:“少爷,您买了女人的衣服,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?”

 

仍是那个冷漠的声音:“多嘴多舌,扣一吊钱。”

 

我:……

 

3

 

三天后,我终于知道少爷的衣服是用来作甚的了。

 

他带着我去了皇家马场,还特意叮嘱我别乱跑,更不要多嘴多舌。

 

若是惹怒了权贵,定是开罪不起的。

 

马场上来了很多的富家权贵,各个都是身着华服。

 

似乎今天不是来骑马的,反而是来争奇斗艳的。

 

而后,我在人群中看到了当朝的上谷公主。

 

我顿时就猜到了今日的目的——为上谷公主择一位好驸马。

 

少爷似乎就是为了上谷公主而来的,他直直的向着公主走去了。

 

那我手里提着的衣裳,岂不也是送给公主的礼物?

 

若是我能受到公主的青睐,被她带进宫中去重用,岂不是离查案更近了一步?

 

想到这,我快步跟在少爷,又佯装在公主面前摔了一跤。

 

随后,我口不择言的道:“小人有罪,扰了公主圣驾,还请公主责罚……”

 

少爷黑了脸,微微侧身挡在了我面前。

 

拜托!别挡住我啊,我还想混个脸熟呢……

 

不过我这一跤倒是没白摔,上谷公主‘噗呲’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

她望着少爷,一副熟人的口吻:‘七郎,你这小书童还真是有趣儿!我见他生的清秀,不如你就此跟了本公主?本公主带你吃香的喝辣的,不比你整天跟着这个冰块儿脸好多了!’

 

我在心里笑开了花儿,刚欲满口答应,却被少爷抢先开口道:

 

“公主谬赞了,只是这小童生性顽劣,若是随你进宫,只怕活不过两日。”

 

我只得打掉了牙往肚子里咽。

 

少爷似乎很怕公主继续提起此事,便迅速转移了话题道:“那日宴会旋儿不小心弄脏了公主的衣裙,在下今日特来给公主赔罪,还望公主大人不记小人过,宽恕了旋儿。”

 

少爷口中的旋儿是他叔父家的侄子,生性顽劣,最是调皮。

 

旋儿的确是一个顽童,上树捉鸟,下河捞鱼,无恶不作。

 

上次他还将我的鞋子扔到了水里……

 

不过,他竟然敢惹上谷公主,也难怪少爷费尽心思的补偿公主。

 

可我见上谷公主却并不在意,反倒是有些疑惑的道:‘七郎,你为何与我如此生疏了?你知道的,我当然不会生你和旋儿的气了……”

 

她说着欲抬手挽住少爷的胳膊,却被少爷微微侧身躲过了。

 

“既如此,我便代旋儿谢过公主了,”

 

少爷规规矩矩的行李,我也慌忙跟着点头。

 

而后,少爷又道:“在下家中还有事,便先行告退了。”

 

上谷公主神情愕然:‘七郎,今日是我……,你怎么就要走了……”

 

少爷不再应声,行礼后便离开了。

 

回家路上,我却有些想不明白。

 

人人都想成为上谷公主的郎婿,一生都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。

 

而上谷公主摆明了就是对少爷有意思么,可少爷还真是不近人情,竟然直接拂了美人的面子……

 

下车的时候,少爷的脸阴沉的可怕。

 

就连我扶着他的手腕子,也被他攥的生疼。

 

“少爷,疼……”我委屈巴巴的开口。

 

少爷瞪了我好一会儿,才悠悠开口道:“你可是怪我给你的俸禄太少?所以才急着摆脱我?”

 

我不敢开口。

 

“若你真觉得少,以后你要什么,我都可为你添置,直接从我的账上走。”

 

我:……

 

我只觉得少爷的反应怪怪的,但又说不上来哪里起来。

 

可自那天起,少爷很守信誉的帮我涨了月俸,足足达到了管家的水准。

 

要说他是离不开我,这点的可能性为0,因为我平时搞砸的事情,都快有一箩筐那么多了。

 

不过,唯一的可能就是他离不开我的服务态度,毕竟像我这么任劳任怨的狗腿,全天下都难找到第二个。

 

想到这,我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这份月俸。

 

4

 

隔了几天,少爷又要去参加静安王爷举办的诗会。

 

这位静安王爷也是一个怪胎,身为亲王,但一直无心超正,人如其名,喜欢安静,平日里最大的爱好就是读诗,写诗,以诗会友。

 

这场诗会规模盛大,几乎全京城的文人墨客都要到达现场。

 

还好我提前三天就到达现场做好了攻略:

 

诗会开设在静心湖亭之上,湖面上满是绿油油的荷叶。

 

所以,少爷只需一袭白衣出场,便可惊艳四座!

 

我正美滋滋的幻想着少爷会如何表扬我,少爷却已经进门了。

 

他沉声开口道:“更衣。”

 

我刚欲传唤丫鬟进门,少爷竟开始打趣我道:“看来,我的小书童最近真是被宠坏了,五十两的俸禄,都难以让你高抬贵手,给我更一次衣吗?”

 

我连忙谄媚的笑道:“当然能,小的这就来!”

 

于是,在少爷目不转睛的注视下,我笨手笨脚的拿起了衣服。

 

“先脱。”

 

我一副“柳暗花明又一村”的觉悟,开始伸手解他的腰带。

 

等脱下外衣后,就只剩下一层薄薄的里衣,隐隐还能透见里面的轮廓。

 

我下意识的咽了口唾沫,趁着指甲划过之际,偷偷戳了戳少爷的胸肌。

 

“好大,好软……”

 

而后,我抽了抽鼻子。

 

一股温热的鼻血缓缓流出。

 

靠!虽说爱美之心是人之常情,但我未免太过夸张了吧……

 

我伸手蹭了蹭鼻血,却不想将自己弄成了大花猫。

 

“少爷……”我尴尬的抬头,眨了眨自己无辜的眼睛。

 

少爷也是满脸震惊,语气略带嫌弃的道:“去去去,赶紧去处理吧,我自己来算了……”
我灰溜溜的跑出去,对着清爽的空气大口大口的呼吸起来。

 

怪哉,怪哉,刚刚怎么心跳的那般快……

 

片刻后,少爷已经自行穿戴好了,他走出来的时候,我却不敢看他的脸。

 

一路无言。

 

等到了诗会现场后,我却又将方才的事情抛之脑后了。

 

别的不说,就看静安王爷这大手笔,一看就是皇家的风范。

 

许是担心他们斗诗斗的口渴,竟然准备很多南方属地的水果,其中竟还有带着水珠的荔枝!

 

我正欲偷偷溜上前摸个荔枝吃,却被少爷低声呵住:“跟着我,别乱跑。”

 

我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,慢吞吞的跟在少爷身后。

 

可一不留神,我竟然把少爷跟丢了!

 

随后,几位身材雄壮的大汉竟然将我团团围住了。

 

我顿时吓的身体发软,但见他们身上但衣裳也是书童装扮的,便勉强撑着一口气立在原地。

 

“你是哪家的小书童啊?生的这般清秀?”

 

“就是就是,倒有点像一个白面小生……”

 

他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,又开始肆意揉捏我的脸。

 

我欲哭无泪:“你们别再碰我了,我的脸又不是面团子……”
可惜声音太小,根本没人听见。

 

他们见我哭丧着脸,竟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

“哎呦,莫不是要哭了?”

 

我正举足无措之际,一双温热的大手将我拉了出来。

 

我抬眼,来人正是的少爷,他紧紧的牵着我的手,然后悠悠开口道:“这是我的书童,岂容尔等亵渎?”

 

原本嘻嘻哈哈的众人突然变了脸色,纷纷开始道歉。

 

少爷冷冷的道:“本少爷不用你们道歉,但本少爷要求,你们给她道歉。”

 

说罢,他竟直接将我推上前去。

 

我紧张的回握住少爷的手。

 

纵使那几人心中有百般不愿,也还是咬着牙挤出了几个字:“小兄弟,对不住了。”

 

而后,少爷一边带着我回去落座,一边悄悄在我手里塞了一个有些扎人的东西。

 

我定睛一看,是荔枝!


评论

热度(7)